close

可能是女人天性,廷廷從小就愛做家事,不管是洗碗、摺衣、擦地板、刷馬桶...

都不用我教,她就能主動觀察而且很"雞婆"的幫忙做家事!

雖然沒有大人做的100分,但是心意卻是100萬分哦!!✪ω✪,

這次讓她嘗試進廚房幫我做料理,也是個很聽話的小幫手哦!!

以後就等我們老了,希望貼心懂事的廷廷要常常煮飯給我們吃哦!!(◕‿◕✿)

IMG_6732.JPG

準備好材料,要幫媽咪煮義大利麵囉!!終於等到這一天,好興奮好興奮哦!!o(≧v≦)o

IMG_6738.JPG

感謝爸比一早就帶我們去菜市場買材料~(○^~^○)

有菇菇(磨菇或各種菇類皆可,因為爸比喜歡吃美白菇,所以我們就買美白菇)

、高麗菜、綠色花椰菜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蒜頭、鮮乳、玉米濃湯、蛤蠣、

義大利麵條(我們到彰化住宿在葡萄莊園的自製葡萄麵條,很特別哦!!)

本來爸比還想加蝦子跟花枝,但是媽咪覺得吃清淡一點比較好!

所以儘量都選時蔬,海鮮只有一樣就好!!畢竟我們平常都吃的太油膩了~

 

IMG_6756.JPG

媽咪說攪拌白醬的工作很重要哦!!要用愛心、耐心、細心的對待食材,

做出來的料理才會好吃!\( ̄︶ ̄)>首先就把康寶玉米濃湯加入溫水200cc攪拌均勻~

然後慢慢的用打蛋器攪拌。(大創百貨買粉紅色小熊打蛋器,只要39元,可愛又便宜)

IMG_6768.JPG

開水煮滾加入葡萄麵條,旁邊開火熱油先把洋蔥及蒜未爆香,

再加入菇菇及紅蘿蔔、高麗菜、綠色花椰菜,調味料只要加入黑胡椒粉,

炒至約7分熟,就可以加入我用愛心、耐心、用心的玉米濃湯醬倒入炒鍋內,

煮約2分鐘,再加入麵條,和蛤蠣,鮮乳,煮到蛤蠣熟了,打開了,

白醬準備收汁,變的的濃稠之後,就可以擺盤上桌開動囉!是不是很簡單呀!!

 

IMG_6773.JPG

這盤白醬時蔬葡萄義大利麵有綠色、黃色、白色、紫色、紅色,

媽咪說通通都要吃,不能挑食才會健康長大、變漂漂,

這樣幼稚園老師跟同學才會喜歡我!<( ̄︶ ̄)/

IMG_6778.JPG  

呼呼呼~煮完義大利麵好熱哦!等不及擦汗,就忍不住先偷吃了一口,

燙燙燙~但是呀咪呀咪~~有一百萬個好吃!!!連爸比都吃光囉!

最後爸比還問我說白醬怎麼煮的?我說~這是我跟媽咪的秘密!!呵呵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